一颗皮蛋蘸酱油

不会写甜文的傻子,很花心,爱坑

【Reset】姜丹尼尔×邕圣祐

疯狂打call

入江橘子:

和上一章一样,梗,情节和设定全部来自 @一颗皮蛋蘸酱油 ,我只负责写出来,不过有个地方做了改动


怕有人看不懂,我先简介一下(?)
就是夜店精灵雍成宇和姜丹尼尔之前有过一段感情后来没成,后来丹遇到了教堂哥哥邕圣祐,大概就是这样……





#6


"所以说他和雍成宇没关系咯?"金在焕晃着手里的酒杯,半天才应了一句。


姜丹尼尔望着酒吧墙壁上的油画出神,其实他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无数次,第一次见到邕圣祐的时候是在教堂,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身着素净的白色长袍,他立刻有种不适的违和感。


违和感源自雍成宇和邕圣祐两人相似的容貌却大相径庭的性格。
至于为什么主动和邕圣祐结识,他自己心里最清楚,被过去那段感情刺穿成千疮百孔的心脏,在看到熟悉的脸庞时竟然还会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这种感情虽然让他极为反感但也瞒不住任何人。


"你也该对过去说再见了。"金在焕偏过头直视着姜丹尼尔明晦不定的侧脸说道。


"既然你知道自己仅仅是因为邕圣祐和那人长得像才去接近的就不要一错再错。"


"我就是想和他交个朋友而已。"姜丹尼尔喃喃自语。


"知道自欺欺人是什么意思吗?"金在焕嗤笑一声,"交个朋友?当初你和雍成宇不也是这么开始的?交着交着跑床上去了呢,你可真有意思。"


姜丹尼尔在听到"床上"这两个字时整个心脏都在发疼,拼命想阻止正在追溯记忆的大脑,可又无能为力,一幕幕往事重新涌进脑海,他只得无力地捂住双眼。


金在焕看他这个痛苦的样子也于心不忍,"趁着还没发展出什么赶紧断了吧,不然有你后悔的,听我的吧这一次。"


良久,金在焕听到他说,"好。"






邕圣祐不是那种善于与人来往的性格,认识姜丹尼尔以来性子改了不少。起码看了本好书后懂得和他分享了,吃了顿好的也知道拍张照片给他炫耀。


只不过姜丹尼尔很少回复,偶尔会一次也是"那不错啊。","嗯…"之类的话,邕圣祐自以为是姜丹尼尔太忙了,舞团排练力度那么大肯定有闲下来的时间都用来补觉,他是这么想的,没有过别的猜疑。



周五这天邕圣祐的兼职工资发了下来,他想是时候把姜丹尼尔叫出来吃饭了,两个人好几天没见面,顺便看个电影也不错。


他掏出手机给姜丹尼尔发了消息,"工资发下来了,出来吃顿饭?"


姜丹尼尔回复地很快,"我有点事…抱歉。"


邕圣祐承认看到回复的一瞬间心情有点差,"什么事?我等你。"


姜丹尼尔打着字的手停了下来,"我等你"这这三个轻飘飘的字像锤子一般击中了他,以至于他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回复道,"不是什么大事,我发了点烧。"


"你家在哪儿?"


把住址告诉邕圣祐以后,姜丹尼尔的头开始钝痛,不知什么时候陷入了昏睡之中。




直到听见急促的阵阵敲门声。


他拖着昏昏沉沉地身子下床去开门,看到邕圣祐手里提着一个袋子站在门外立刻就清醒了。


"啊……你怎么来了。"


"你是发烧烧糊涂了吗?"邕圣祐喘着气笑道。"先让我进去吧。"


姜丹尼尔侧过身让了条道,听到邕圣祐的喘气他有些不知所谓的抱歉,原来他是赶过来的吗。



"你躺着吧,我去烧点水。"邕圣祐把姜丹尼尔推到卧室后自顾着去了厨房。


躺在床上的姜丹尼尔依然处在半梦半醒之中,迷迷糊糊不知道邕圣祐的来到是梦还是现实。


希望是梦吧,他闭上眼睛。





"起来吃药。"


听到邕圣祐的声音姜丹尼尔睁开眼,"谢谢……"


邕圣祐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没事。"


"什么时候开始的?"


"啊?"


"我说你什么时候发烧的?"邕圣祐伸手替姜丹尼尔拨开额头前被汗沾湿的头发。


姜丹尼尔在邕圣祐的指尖碰到额头的那刻开始头皮发麻,他在被子里的手紧握成拳,为了急于掩饰这不适时的慌乱,他端过玻璃杯仰头把胶囊就水吞了下去。


"昨天晚上。"


"你倒是好好照顾自己啊……"邕圣祐轻轻晃了晃他的肩膀。


姜丹尼尔鼻头一酸差点掉眼泪,"抱歉。"


"说什么抱歉。"






原来不是梦啊,怎么会这样。



姜丹尼尔吃了药很快睡着了,然而睡梦中也不老实,被子被踢到大腿处,邕圣祐边给他掖被角边明白了他为什么会发烧。


他起身收拾着桌子上的包装袋,抬眼却看到桌子最里面摆着一张相框,相片两个人格外亲密地勾肩搭背,一个是穿着足球服的姜丹尼尔,而另一个人长着一张邕圣祐再熟悉不过的脸。


看着那张脸,邕圣祐有一种照镜子的感觉。


再看两个人亲昵的姿势,他泛起一股无名的怒意。




那我算什么?

评论(1)

热度(10)